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
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政务公开 / 重点领域信息公开 / 重大项目 / 施工有关信息

县住建局开展“送培训服务、到工地一线” 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5-16 17:39
来源:林周融媒
访问量:
【打印文本】
分享到:

县住建局持续聚焦安全生产底线,坚持问题导向,聚焦中高风险防控创新,不断改革创新建筑工地安全监管方式方法。近期,县住建局深入工地,组织开展“送培训服务、到工地一线” 安全教育培训活动,进一步提高林周县建筑从业人员安全生产、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,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。

本次安全教育活动重点以房屋建筑工程领域高处坠落、物体打击为主题进行培训。5月8日以来,县住建局累计开展了10场“预防高空坠落、物体打击”安全专项教育培训活动,参训人员达140余人。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林周县施工现场高处作业管理力度,全面提升建筑从业人员“人防”“物防”“技防”水平。通过此次教育培训,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切实解决施工现场安全责任不落实、安全管理不到位、防护措施不完善、作业行为不规范等问题,有效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、物的不安全状态,全面防范高处坠落、物体打击事故发生,持续推动林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。

下一步,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,全力提升林周县建筑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,夯实安全生产基础,坚决杜绝违章操作。

责任编辑:赵松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