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
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政务公开 / 重点领域信息公开 / 教育领域 / 教育检查

林周县有序组织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

发布时间:2022-10-05 10:38
来源:林周融媒
访问量:
【打印文本】
分享到:

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,打破了林周的宁静祥和,影响了广大学生出藏返校的行程安排。林周县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、拉萨市关于区外就读学生有序返校的工作要求,立足县内高中风险区全部解除的实际,按照分类施策、严防外溢的原则,在严格落实“7天健康登记”“三天两检”核酸阴性、藏易通绿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,有序组织区外就读学生“点对点”闭环运输至机场或火车站,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出藏返校。

    近日,林周融媒记者从林周县教育局了解到,林周县专门成立学生出藏返校工作领导小组,深入开展本县区外就读学生返校信息排查统计工作,全面掌握出藏学生的个人信息、健康状况、出藏时间、行程规划等情况,设立出藏学生核酸检测采样点,切实做好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的服务保障工作。

“目前,我县共有区外就读学生993名,在征得所在学校同意且符合出藏条件后,近期需要出藏的学生有336名。”林周县教育局局长仓拉介绍说,在接到拉萨市关于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的最新通告后,林周县教育局迅速行动,主动回应学生和家长的关切,着力做好学生出藏返校的政策解答工作,积极帮助学生与所在学校对接返校事宜,让学生合理安排返校行程。

为确保学生安全出藏,林周县持续强化力量统筹、科学有序调度,提前核验学生身份信息、健康码及“三天两检”核酸检测报告,根据学生出行时间合理安排车辆提升转运能力,“点对点”闭环接送学生前往机场或火车站,严格落实每一个工作流程,精心把控每一个具体细节,确保学生迅速流畅安全返校。截至目前,已转运区外就读学生39人。“受疫情影响,今年开学返校受到了影响,但县里多次多渠道提醒我们做好防疫和开学各项准备,并安排了专门的车辆来接我们,护送我们顺利返校。感谢政府,感谢林周。到校后我们一定努力学习,将来好好报效祖国、回报社会。”一位学生说道。

责任编辑:赵松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相关新闻